2009年8月17日 星期一

meeting前的文思泉湧


時至今日仍然未凋謝的鳳凰花,因為延畢嗎???

呆了一年(實際上還得加上偷工減料的半年)
想不到 我也得被趕鴨子上架
當上老王的愛將(亦即打雜跑腿的專人)
我得承認Proposal完以後 我的確常常偷懶(....)
不過我做事一直都是這樣興致第一的
就不知這樣在面臨社會工作 時代洪流當前的時候
適不適合我這套慵懶的做事方法 即便是我自認為到面前為止
都還沒出包過..


實驗室一角 飛吧小雜碎們~

這時候看看還得籌備活動的童軍宅們
你們是何等的幸福~吧??
籌備是辛苦的 要面臨人 人 人 還是人..
與人溝通是辛苦 但也是樂趣
當時我一直想辦法讓我enjoy其中
即使我一找到時間 就想找人一起幹譙..
幹譙也是種樂趣 isn't it?!
說辦活動是辛苦 或是直接說痛苦(for someone)
這大家都知道 不需多言
講講優點好了..
之所以在前面加個 "吧??"
是因為我認為 我現在運用時間做的事情
比你們更有趣(對我而言)
騎車 拍照 游泳 甚至是發呆
或是和老王討論深不見底的非線性力學

因為我忙錄過 在昏天暗地的忙碌之後(畢業)
我看到我自己渴望什麼 前提是!! 你要走過那段辛苦
應該說 在大學社團四年無暝無日的活動地獄中
我學會怎麼"玩" 屬於我自己的一套理論
四年見過各種不同的活動 我找到我喜歡哪種
現在..我可以感染身邊的人和我一起
從事看似糜爛、悠閒的研究生活
我不認為這是經過一年 認為太辛苦就結束的人
可以輕易理解的
因為每一年 人事時地物的變動
幹譙的對象也會不同(這是事實)

一直以來 我都不反對退出社團
但是我認為前提是 要比現在更精采(在畢業之前)
考上哈佛、麻省...或是花了幾個月幹了什麼可以出一本書的事
(舉例來說 有個航太小鬼大一就退出了 因為他說他想學跆拳
後來是學校的跆拳道冠軍 把她留下來 我才認為自己罪大惡極)

我自認為我沒這個能耐 所以我留下(反正也是在家打game)
繼續詭異的籌備生活
但今天 我相信..我比之前更好
(更會玩 更會唸書 而且我還有麻吉妹妹 怎樣?!)

最後推廣我一直不變的概念
大學生..就是要比高職生會動腦 會search
要能看到別人看不到的地方(important!!)
研究生嘛...就是比大學生強~~(不然怎麼當助教)


屁完了連我自己都放完就看不懂的東西以後
來為大家祈禱一下
我不信小蘇蘇..但是有歷史的東西 都很引人入勝
有的想法與態度 的確讓人動容
(喜樂牛肉麵的兒子幫忙收碗盤 卻不小心把晚打破了
兒子出來以後說:對不起 我把碗打破了
老爸說:沒關係 有沒有受傷.....幹~我都要哭了)

但是同樣的 要檢討
為什麼跟過年要發紅包一樣平常的颱風(還是虛胖颱風)
會演變成這樣 我相信這跟什麼幾十年來沒有的大雨沒關係..
這很矛盾 其實大家也只是想過活
但是換個角度想 想過活=只為自己的利益..
又是一個蓋大樓的問題
每每發生災難 該感動的 不是台灣人的熱情與愛(不過的確很令人感動)
應該要想想 怎麼不讓台灣人再變少..

不過短期內沒辦法跟團就爬大山了就是..(我沒膽)
順帶一提..我是地球的敵人 呀~!!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