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6日 星期四

我回來了~!!


天空是那麼的藍..光線透過綠葉的光影.美的讓人不勝唏噓
...當然不是
現在是颱風來臨前夕..早上已經發布了陸上颱風警報
淡水雨大的根什麼鬼似的
我可是趁著兩波猛烈雨勢間暫歇的空檔
冒著生命危險趕快買了晚餐衝回家的..
抱著要閉關好幾天的決心..我昨天可是去COSTCO買了一大袋泡麵
跟一大包LAYS準備跟它耗了...
嘖...真宅阿~

最近越來越不能抑制自己想要買台單眼的衝動了
我給自己一個自認為還不錯的理由..
"生命中許多的感動 不應該只有回憶而已"
如果可以記錄成畫面..那種感覺我想會更不一樣才對
...不過這並不能掩飾我想敗家的事實
實情純粹是我受不了這台除了"美型"..沒有其他特點的小相機
雖然我一直主打"帥!!就夠了" 這件事情
但是這顯然不適用在PHOTO上面..
偶爾能出個幾張還不賴的照片..再經過月黑風高的夜晚
我偷偷打開光影魔術手..赫然幾張還可以的照片也能出來唬唬人
不過有時後認真思考..如果某些時候測光能夠自由調整
我就不必為了天空放棄地面..或是為了搞個淺景深在那邊開小花模式摸個半天
另外最受不了的一點就是..有事沒事就來張手震
虧我可是用傳統相機的閉氣按快門大法在照相的
居然還是會一震一震的..
有句話說的好.."充滿雜點的照片總是比手震的照片好"
還真是救了我不少張照片..
不過一台太小的機器..配我一隻大手
光按個快門感覺就震到天邊去了..有時候真的是受不了
現在還真的是只要一個點頭..我就馬上殺出去把東西抱回家了..
只是學生..還是要甘願一點
家裡省吃儉用..總不能省下來的都給我花光..
因為連我都越來越覺得自己渾身上下充滿敗家氣息了..

但是..我真的很想......(嘆)
有朝一日..我也想捕捉那一幕令人會心一笑的畫面..

去南京.上海參訪(玩??)的一些照片
縮圖.加框.銳化.反轉片.減光.....(笑)

南京明孝陵:
六朝古都不愧是歷史悠久..南京還真是個充滿墓仔埔的地方
詩情畫意(?)的標語..至少我覺得比台灣的"禁止踐踏"好多了..


蘇州 周庄:
號稱傳說中的水鄉澤國..駭客任務好像也在這邊拍
這是坐在復古小船板的時候..打船的傢伙還會騙你要不要聽歌
50塊台幣一首..還真好賺阿..因為每首歌都很短...

南京閱江樓:
我只能說那邊的石獅子都長的很好笑..豬臉和囧字臉的一堆
階梯上的這三支都往長江的地方看..傍晚這樣一拍到是挺有趣的
大江東去 浪濤盡 千古風流石獅子....


揚州瘦西湖:
湖邊的小野鴨..不太怕人..我根本就整個人撲上去了..
順帶一提的是那邊的老乞丐..不給前他會揚言要跳湖的..
我想如果給他前請他跳..他幹不幹..
不是我沒愛心..被它纏的幾分鐘 就會有跟我一樣的想法了..


上海 東方明珠:
雖然現在高度被旁邊的上海什麼鬼中心的超過去了
不過我想它的造型還是一絕的..只是我們上去的時候剛好在下大雨
自以為詩情畫意嗎? 如果告訴你上去一次要台幣500塊(印象中)
你心中大概只會出現"幹"字吧..


東方明珠參觀最高點350M:
因為下大雨 能見度其實不好 而且我個人認為應該是晚上上來才會比較好看吧
這個行程一整個詭異..不過算了..至少有上來
只差沒爬出去跟金剛一樣捶胸大吼而已..


從350公尺看隔天的行程:
上海金貿中心..隔天我跟同學和學長發了瘋似的做了1個小時的地鐵
再花了台幣750塊..只為了殺上眼前這座大樓..
隔天一大早..我就站在中間那個摟空地方的上面..
一座有幾塊地板是透明的空橋..亂刺激的
重點是..那個鬼地方比101可以參觀的地方還要高..
因為那個高度..已經是101避雷針的位置..
I am KING~~~!!!


金茂中心跟不知名大樓:
要上去金茂中心之前拍的..上海的樓真的都很高
不過人...都很低...


上海雜技團裡的廁所:
普通尿斗旁的可愛小尿斗..似乎是給超小孩子用的..
夠貼心..這樣才不會像台灣一樣有小孩發生尿道炎的問題(?)


非常詭異的翻譯牌:
唐恩都樂..我不知道為什麼甜甜圈要叫都樂..
唐恩也不知道是怎麼翻出來的..
美國人顯然不在意這種翻譯上的小細節
不過日本人很聰明..
因為Mr. Donut..就叫Mr. Donut...


z100fd最成功的一戰:
號稱是z100拍出最有單眼fu的一張照片
也再次證明..好景色隨處都有..
只是看你要不要蹲在垃圾桶旁邊拍照..

結論:
大陸..真是個鬼地方..
我一直懷疑飯菜重鹹重辣..是因為東西都是壞的..
..套句布袋戲常說的話..."無奈阿~"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