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9日 星期三

望悠 忘憂

忘憂森林 因為921大地震形成的堰塞湖
而浸在湖中的杉木林 也因此枯萎 造就了這片景象
這個連當地人都不清楚是誰想出這麼有詩意名字的地方
最近幾年開始熱門了起來
就不知道這裡 是給都市人忘記憂愁
還是讓當地人忘記憂傷?

很難想像 整個山頭原本完整的杉木林
為何會在這邊產生如此大的湖泊
面對大自然 會讓人覺得什麼都有可能
尤其在這天災頻傳的現今
祈禱世界和平 似乎不再是生日時湊滿三個願望的唬弄玩笑
這次趁著前一個星期颱風帶來的豐沛雨量
讓忘憂森林難得的滿水位 我們來到這邊
看看這寫實紀錄地震的..天然紀念碑

<枯麻 松林町>
在望憂森林之前 溪頭也改變了許多
在明山會館的集思廣益下 搞出了"枯麻"這小東西
雖然很多人認為僅僅是噱頭而已
我卻覺得蠻有創意的 利用當地曾經出現過(傳說過)的動物
台灣黑熊 雲豹 水牛
這些真的存在 卻又如鬼魅一般藏身在這山中
並紀念當初的開墾人 "松林聖一"
創造了這日是風格的松林町
並到處告誡遊客 小心這些神出鬼沒的動物們
我想..這是真正需要對這個地方生態、人文有些許了解 
才能構想出來的點子
雖然地方不大 東西也沒特別到讓我想出手購買
但這裡充滿想法的巧思 卻讓我讚嘆不已

<用汗水和乳酸換來的憂美>
要到達忘憂森林
就需要經過這樣的陡坡
約莫40分鐘的時間
是的..就是這樣走40分鐘
雖然不遠 但是立志以後要爬山的我
連哄帶騙的把傅總裁一起抓了上來

大概到了草洛分21的時候
套句常常再這個情況會聽到的一句話
"轉個彎就到了"
其實來之前我一直以為會是XX幹之類的東西
台灣的電線桿 真的是很好玩的題材..

<滿是爛泥>
連日下雨的關係
雖然滿了湖水 卻也讓最後的一段路濕滑泥濘
雖然是史料未及 但總算到達目的地還是讓人鬆了一口氣
且 人數也比我想像中的還多了許多
雖然這樣少了一些憂靜的感覺
卻也讓我們的下山大計更往前了一步

滿是枯死杉木的森林
與其說是憂靜 我卻認為這邊飄著些許鬼魅的氣息
搭配偶爾突來的雲霧 讓這邊更加詭異
要不是當天人數不少
自己呆在這邊 也許會蠻詭異的吧


<那下山呢??>
其實下山應該比上山更困難吧
指的不是下山時那種膝蓋爆炸的危險
而是來往杉林溪與溪頭的接駁車班次過長
導致好不容易走到馬路上 卻沒有車可以做的窘境
於是..邪惡如我只好利用了台灣人天真可愛又熱情的天性
原來..傳說中搭便車環島的故事是真的
因為就是有人這麼貼心的會載你下山
(即使面帶些許為難 並不時從照後鏡觀察我們
但就是沒法拋棄兩個偽裝成學生的可憐旅客)
總之..還是得感謝被我們霸王硬上鉤的一家人

雖然有一些的不方便
但偶爾玩玩這種厚臉皮的遊戲也是挺有趣的
等車的途中 偶爾也有些有趣的東西可以走走逛逛
那也是開車所不會發現的樂趣
在這還會想如此旅行的時候 就讓我們繼續這樣嘗試吧
因為當有車了以後 也許就不會想要在這樣做了..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