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0日 星期五

創意與科技-PIXAR 20週年特展

難得的機會..有機會一窺這世界知名的動畫大廠內在
PIXAR 皮克斯動畫工作室..與迪士尼夢工廠並駕齊驅
其實我以為他們的產品會更多..
但其實並不如想像
不過..都同樣膾炙人口

看完以後用照片自己做的桌布..
我覺得這樣排列比較好看..所以就弄了
這是毛怪與大眼仔的草圖
皮克斯之所以產品不多但膾炙人口的原因
細心.且充滿想像力.與不計成本
光一個題材的主角長相草稿..就可以塞滿一整面牆
每個參予的畫家..由自己的構想畫出自己想要的腳色
再經過不斷的細選..才有現在在我們腦海中的不朽人物

而最後雀屏中選的(怪獸電力公司)..就是這張
令人不敢想像..嘖嘖
其原因是..因為其他的草圖都比其精細、漂亮上千百倍
但最後卻是這張看似開工前用麥克筆隨手一撇就交差的..破紙
的確很有趣..這就是人生~

展場不算大..但卻恰恰好的將PIXAR的努力、辛苦和快樂
都掛在牆上..
可以感受到,他們不只是在工作
更是在享受..熬夜、趕工、廢寢忘食、燒錢
就是為了創造動人的不朽
這是多少人夢寐以求的工作環境..令人羨慕
工作..也可以是享受 if you want..
是PIXAR給我的感覺
只要認為這有趣、能激發你..就去做
展場裡充滿的這樣的產品(小嬰兒巴斯光年、高挑看似刻薄的衣夫人...)
我想這也是許多地方需要的那一點點衝勁吧!!
展場裡有一句話..
及使用的是最新進的3D繪圖技術,他們不自稱工程師,而是藝術家!!

同樣的經典..宮崎駿 三鶯之森博物館
位在東京一個寧靜小角落
同樣展出著歷年來吉普力工作室的成果

不同的是..每張圖都是如此的完美
看的出日本人的謹言慎行
一筆一觸都是經過深思熟慮
與美國人想到什麼就信手拈來的豪邁感覺不同
但卻同樣動人

博物館中最特別的(我想這跟台灣人比較有關)
就是每天限制人數進出..且票只接受網路訂票
另外展場中只接受同時兩百人的容納量
雖然這樣會讓博物館少上許多收入
但卻讓參觀者有著被重視,且輕鬆愉快的看展心情
連票根..都是從動畫膠捲上剪下來再加工製成的
(拿到的時候我簡直感動翻了..我可是拿到風之谷的女主角
有個人拿到只有一隻手的膠捲..完全不知道那是哪部動畫= =
而且還是非賣品喔~只有參觀才能拿到一張)

相較於今天的PIXAR展
人擠人的環境(票根就算了..雖然我也很想要有特色的票根)
連工作人員也在展場裡大吼大叫 趕著大家向前
搞的人展覽還沒看完..就先累了一半
也許是這難得的機會..北美館得賺他一票吧!
但也讓觀眾這難得的機會..給浪費了
有時間的話..裡面呆個一整天也不為過

另外一直貼在畫前面的人也是很弔詭
看展的基本禮儀也要來一下吶~不然可是會被人討厭的
總之結論是..展覽很棒,人很差
沒有一定的定力..進去可是會死人的吶!!
(跟練功的洞穴差不多..)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