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9日 星期五

死神的聖物 & 柚子


死神的聖物..
終於找到機會看完了..
這充滿血腥暴力與愛恨纏綿的..兒童故事
之前無聊上奇摩長知識.不小心看到了結局
多少讓樂趣減少了些 不過無傷大雅
至少是個可以打發時間的好東西

柚子..是死神的聖物?!
我想是完全沒關係的..只是因為剛好擺在旁邊
白目心態作祟而已

畢竟只是個以兒童故事為出發點的小說
其中並沒有牽涉到許多複雜縝密的連環計
或是特別刻畫某人神話的形象(至少對我來講..)
甚至有時候會邊看邊問..
為什麼我要看由一堆小白癡組成的故事
噁..打發時間嘛..

畢竟每個禮拜二、三、四連續的密集meeting
有事沒事假日還要加班寄信給老王..
搞的我最近有點精神耗弱..
做夢還會夢到要meeting 真是太敬忠職守了
不過我相信這值得!!
提早半年的畢業..我相信可以帶來更完美的未來

我在學校呆的夠久了
甚至我開始嚮往工作之後的生活..
即便大部分的人都認為學生是最幸福的
這其中其實有許多吊詭的地方
是否學生身分真的無憂於慮?!
至少我到現在很少真正放心的大玩特玩過
(亦或許我的煩惱與工作之後相比僅是雞毛蒜皮)
偶爾都會閃過..某些事情還沒做、論文還沒寫、程式還沒練習...etc
雖然常常最後還是被我忽略過去..享受眼前的樂趣
但 這始終是存在在腦袋裡的東西

我想 我蠻清楚我離開學校前必須達到的標準
只是現在積極的忙於提早畢業這件事
失去半年的時間,許多該做、想做的是必然需要取捨
且 我又同時想要享受最後的學生時光

(真矛盾啊..)

剩下4個多月 彷彿是在倒數自己承接擔子的時間
我想 我應該可以調適的不錯吧!!
畢竟我很擅長在無趣的生活中找樂子
(還自以為的下定決心投幾個月的薪水又撥款出來浪費..這就是人生啊!!)

適時的小浪費,是讓我繼續享受人生的動力
辛勤的工作 是需要點小回報的 不是嗎?!
人 沉浸在樂趣裡的時候 是最快樂的
而且那種樂趣 充滿回報 又 提升心靈
何樂而不為??
所以我一直堅持..至少找到(發掘)一項自己的樂趣
只要有件事情..
即使耗時、繁複..但卻讓你樂此不疲(即使前幾天都是加班days)
no pay..no gain 不是嗎?
快樂一定要接在辛苦過後的..

也許是私立學校使然
讓我覺得並沒有太忙碌..
(與眾多老師口中的國立及外國研究所比起來..)
有時會擔心一下..
這種生活過久了 慘一點可是會讓自己懶散成性啊!!
雖然我打從心底認為我夠強....
不過有思考過這個問題 代表我有自覺~

吾日三省吾身 進步之道也!!

最後不免要推一下
小揚揚的怒吼..(頭頂上可是日本迪士尼帶回來的"怪獸電力公司垃圾桶蓋"吶)
被我印出來貼在教師節卡片上 嚇嚇老王
不過小揚揚本人是卡片送出去之後才發現這件事的
偉哉偉哉!!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