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6日 星期日

這個無聊的颱風天

<行程>
這突如其來的颱風打斷了我原本的行程
起先是計畫要去嘉義找首蓉閒晃一下
不過看著不著邊際的烏雲和完全沒風的彰濱工業區
這就是厲害的點了..這裡是風力發電的熱門地點之一
所以終年強風來著,所以看到這景象..
我內心的工程師個性就自以為是颱風把氣流都集中才會這樣
所以,一!定!會!變!天!!!

但這世界就是該死的難以捉摸
誰想得到這兩天一咪咪雨都沒滴下來..
還好我認份的去健身房跑了一下步,不然還真是一事無成阿
也只好期待下次的嗆斯了...

這幾年沒來由的颱風跟地震還真搞的大家人心惶惶阿

<時間>
想不到也莫名其妙的在公司呆了將近兩個月
中間也剛好搭上難得的調薪日,雖然沒有考績的關係只有加到350..
但有總比沒有好,只是我想如果是明年調的話,這樣我才有賺頭吧?!

還要面臨詭異的共識營
什麼~我的資歷比這裡的狗還淺
人又沒認識幾隻,要去哪裡生共識阿?!
聽說是兩年才半一次的奇妙營隊,但我目前還是感覺不到有賺到的感覺..

還有,得面臨新人最刺激的三個月新人報告
得做一份漏漏長的紙本報告及簡報才行

幾個月前,我還是琉管站的老鳥
回淡水也是七老八十的鳥樣子
同學會還被叫老頭..
但在這裡
卻是動不動就大我個五歲十歲以上的仙貝
這..還真有點反老還同的感覺

<有好有壞>
面對這麼多所謂的職場老鳥
真是會深深的感覺自己還這麼一絲絲的不夠全面阿
雖然會常常發現前人小心得,納為己用
但偶爾也會覺得好像做什麼事情都能夠被挑毛病一樣

這是一間很神奇的公司
社團猖獗,在工作之餘,也會常常跟同事混在一起
爬山涉水,參加活動
所以大家感情看起來都很不錯
即使工作意見不合,一兩分鐘前還大吵了一架
一轉頭卻已經開始在扯垃圾話
和一些我始終不太聽的懂的玩笑話

其實跟我想像中每天都是戰爭的工作場合不太相同
跟每天必須創新的科技業也不一樣
大概比較像社團一樣吧..我想
即使還是有些許的差距



但我想這是個很難得的工作環境
雖然也許會讓人沒衝勁
也有可能賺不了什麼大錢

但..就先呆著吧!!
我想這也是很多人肖想的工作環境
只是我不確定是不是適合像我一樣剛畢業的人
(雖然我一直都沒什麼衝勁..我應該一向都是悠閒派的才對)

偶爾又看家人跟女朋友工作累個半死
我卻比較起來相對悠閒..又會有一些奇妙情感
"我會一直這麼幸運嗎?"
或者我身為最年輕力壯的一個
是不是我才是應該做的要死要活賺大錢的那個?
總之..現在也只能悶著頭蠻幹

至於想知道我會不會繼續幸運下去..
我才懶得管勒~~~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