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4日 星期五

來爬山吧~!! 大雪山風景遊樂區-鳶嘴山

<好熱血>
沒想到第一次跟公司出來
就對到這麼硬斗的團...
不過我想公司同仁都誤會大了
我是"想要爬山"不是"很會爬山阿"!!
所以最後不小心有點抽筋走很慢大概也可以合理一下了吧~ 
 

聽說是中部熱門路線的鳶嘴山
位在大雪山森林遊樂區
因為大概有一半的路程都是攀岩路線
所以如果不早點到的話 可是會塞車的!! 


而且還完全沒有讓你喘息的空間

一開始就來個陡上坡
雖然是從標高1900公尺的地方開始爬
但也是搞的滿頭大汗的
  
沿途不小心發現這朵小花
猜想是水晶蘭吧 不過那好像是真蕈類的東西
雖然蠻好看的 不過當天就只看到那一朵
也許是因為後面根本沒時間東張西望吧... 


<這才是開始>

沒錯!!
走上這個樓梯 就可以讓你上天堂!!
旁邊的大老一派輕鬆的吐出一句話
''少年仔,從這邊開始才叫鳶嘴阿"



之後就變成這樣了
一路上悶著頭硬上,等到突然想到回個頭

才發現剛剛的路根本看不到底
還好鳶嘴都是走單趟的,不過其實後面也沒好多少... 

<登頂> 

什麼 還真沒感覺
因為一路上都挫著等,所以根本沒注意到快要登頂了
不過當天天氣很爽朗,走起來其實並不太累
如果休息久一點,還會有點冷就是了.. 
 

其實應該可以感覺到要登頂才對
要說的話..
應該是當你感覺越來越沒有地方可以踩的時候 就是快到了 



最後,再攀上這個大斜坡就是'"鳶嘴"了
其實看起來難度不高,跟前面踩都要沒地方踩的怪異路徑比起來..
但很神奇的是 這邊才是大塞車的熱門地點




看著在上面鬼吼鬼叫又不敢往前"爬"的人
實在是會等到不耐煩
後來因為想去前面拍照,就抄了好走的小路過去
再繞回來才發現,原來上面是稜線阿~~~
難怪大部分的人都是鬼吼鬼叫的爬過去 


看看這幾個蠻不在乎還可以還可以特地跑回來拿午餐的傢伙

果然是公司裡身經百戰的戰將


<頂端>

我也搞不清楚為什麼四周只有四周只有鳶嘴山是長這樣

放眼望去,其實大部分的山都是挺正常的
只有這邊是峭壁岩石..

雖然鳶嘴山並不高(2180)
但山頂的視野極好,底下的城市也看的清清楚楚
不過這時雲霧已經稍微有起來了一些



<下山才是最刺激>

兄弟阿..出來混就是要還
爬多高就要下多遠吶..
這種看不到腳底要踩哪裡的怪異感
來幾次我都覺得全身不對勁
而且鞋底還爬到有些脫落了..
一呀~可以換鞋子啦!! (是這樣勸敗的嗎?)

於是..接下來都是這種..




和這種..

約莫約莫爬過兩個山頭之後(都是這種路..
就可以轉為普通林道了
只是一路下來都是這樣子看不見底的攀岩路線
實在是讓我有點吃不消
最後大腿就有些抽筋了.. 


雖然不是太嚴重,但也沒辦法走多快就是了
最後是社長大人陪我慢慢來,一路下切至中間休息的鞍部
就說我沒有很會爬了嘛 哈哈



踢個三十分鐘的林道過來
就可以到達鳶嘴步道的29K下切點
這邊有個鞍部可以稍作休息用餐
再選擇要下切回柏油路,或是加碼稍來山
要加碼的話,大概來回一個半小時
再回原鞍部下切就可
不過我因為有點抽筋,腳還在痛就沒跟過去了 



所以大概在山上發呆了一個多小時...
其實也是不錯

那時已經有些雲霧爬上來了
雖然能見度變低,但也變得比較涼爽一些

之後下切的路上都是杉樹林
讓我有點想起忘憂森林的感覺
不過這邊到不像忘憂森林般的死寂
反倒是生意蓬勃,在許多小細縫裡都可以發現奇奇怪怪的植物
一路走下來,到也是蠻好逛的

雖然隔天腳就痛到靠背
不過爬山的感覺還是很好..
難得公司有這樣的社團
讓我可以一圓想爬山的願望,這倒是挺始料未及的
總之~開始來爬山吧!!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