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1日 星期二

限定!!!瑪卡卡普萊默國王在琉球 系列明信片


這次嘗試的是Macis公司的明信片製作服務
最初原本是觀察點點印好一段時間了(連預設的版都做好了)
結果偶然間撇到Macis..發現價錢便宜許多
Macis 24張360 且配合花博活動可打八五折
點點印八張就要價238..
當然我想差異點是在於紙質和印刷
不過畢竟是第一次做..我只想著要多印幾張試看看而已

且Macis有別於其他廠商..是利用程式來進行個人的排版作業
只是下載程式需多耗費一些時間就是(因為檔案還蠻大的..)
同時..他有支援MAC的版本
這對MAC的用戶應該是福音吧..雖然對我來說沒差異
但網路上似乎對這點有諸多推崇

用程式來進行編排的好處
我想是不需要一張一張上傳至廠商的伺服器之後才能開始製作
直接從電腦中拖曳出..就可以了
同時..由於是程式的關係..吧(我不確定)
所以對於各種元素的顏色設定較廣..不侷限在幾種顏色而已
可以向PS一樣從色表裡選取..好用很多
雖然我對於什麼出血線、裁切線的很感冒
(因為我也不大懂那是在幹麻的)
因為挑好的照片都是我覺得最適合的廣度
在那兩條線的阻礙下..知道照片會被切的感覺實在不太好
而且還不知道到底會被切多少
但我想這是印刷廠的製程..我也沒法改變什麼
只是如果成品能夠跟設計相符會更棒吧!!


從製作完成、上傳、繳費到拿到成品的時間還蠻快的呢!!!
雖然我卡到了週末廠商沒上工 但星期一馬上就回覆、並寄出
而且蠻貼心的一點是..會先有人幫你檢視作品
看看是否有缺陷或有問題的地方
對於我這種第一次使用該公司服務..還不清楚其印刷品質的人特別有用
因為我自作聰明的把照片大小拉成剛好貼齊裁切線
想讓被裁的部份最少..但卻在這個流程被擋下來
告知我會有問題(其實我也不知道會有什麼問題..但還是只好聽專業的)
叫我照片一定要放滿版..所以才會讓我幹聲連連
還好最後成品看起來沒被裁太多..顯然是我太激動了

於是這可愛的小東西就到了我手上
而且對於我這種小量用戶..用這種厚牛皮紙袋配合氣泡塑膠袋
還真是下了重本吶!!

噹噹~!!!
這就是不知道要幹麻的時候會產生的敗家產品
"瑪卡卡普萊默國王在琉球" 系列明信片
限定版喔!!
我特別讚賞的一點就是..連封套都可以自行設計
算是整體自由度很高的一間廠商..而且可搭配的元素數量不少
BTW..也許可以試著讓作者自己導入向量式圖形的話會更有特色一些
另外封套的材質還不錯..類似亮面西卡紙的材質
讓你不會名信片拿一拿封套就掛了~

怎麼只有一張?!?!
這又是另一個讓我覺得怪異的點了
剛拿到手時..他是利用類似書本的膠裝方式將明信片黏在一起
但..為什麼呢?!
雖然可能是自動化流程 要放入封套時方便
但對使用者實在很不方便..就我個人而言啦
而且在撕開之後 會有些許殘膠問題存在
雖無傷大雅..但不小心撇到就會不爽快 手一癢起來就在那邊扣扣扣
也許有的人喜歡這種方式吧
另外第一張的右上角有一小塊的掉漆?!?
我不知道用什麼辭去形容才好..不過大概就是有點像表層破掉一些吧
可能是跟其他作品黏在一起時..撕開不小心破掉的
..所以 我還是覺得膠裝這部份的功用對我來說很雞助

但第一次拿著自己搞出來的成品在手上
還是很令人興奮的!!
印刷品質來講..還算是蠻細緻的
只是有些上面會有莫名的小刮痕 類似裁切痕跡之類的
但..為什麼會在2/3的地方呢?!
總之..這又是印刷製程的問題
我也不甚了解
但整體感還算是優的

還有一點是我認為問題比較大的是..
會有一些色偏的問題
例如右上角耶穌光的那張..實際看起來會有些變成黃光的效果
而海葵有些太過黃綠了..
不過我第一時間想到的是 有可能是電腦銀幕的問題
造成我在修圖時就已經產生色偏..所以才會導致這種結果
但..我看網路上的照片不會阿?!
恩..無解
總之呢..會有太過黃綠色的問題(其實算輕微啦..只是我就是看不順眼)

還有一些顆粒粗大的問題
但那根本就是我自己的事情了 哈哈哈
所以最好是挑些雜訊較低的照片來做阿..
但我就是很想要用星軌那張
好歹那也是近期內唯一的一張星軌照~
因為要我一個人蹲在四下無人又黑漆媽烏的地方一兩個小時
我大概會先被疑心病給殺了吧...

另外..還有我自己設計的LOGO喔!!
雖然只是簡單的小技術
但總算是有些小突破了
以往都只是打打字 排個版而已
下次..再來嘗試更難一些的東西吧~

連背面都可以自己設計喔!!
不得不說..Macis的自由度真的很高
其實圖片都可以依自己喜好擺位置
只是我很懶..所以就兩個版..用不同圖案擺一樣位置而已
不過我喜歡這種簡潔有力 又有別於普通明信片的效果
讓我不禁想..若我在小琉球擺攤的話..
能不能殺爆其他的明信片呢..不過成本也太高了一些..

但跟其他店家賣的明信片相較起來
正面的印刷品質略遜了一籌
如果能用類似封套的亮面硬質紙會更好
但也許是因為這樣..我很喜歡背面有利於書寫的紙質感
是無論油性或水性筆都可以輕鬆書寫的質感
很多明信片因為畫質需求..使得背面只能用油性比書寫
但我想很多人比較喜歡用水性筆寫字吧!!

這次的製作經驗還算是不錯的
整理來講是個很不錯的產品線
另外還可以製作卡片(實用度又更高些)
且24張356的價位還算是可以接受(360打八五折+50元運費)
以這價錢來講..我想點點印的只和品質會更好吧
不然就是在貴假的了..不過恐怕難以驗證
因為短期內我大概不會再做同樣的東西了

一開始是對月曆很心動
但我壓根沒有看日曆做事或是記事情的習慣
擺著大概也只會生灰塵佔空間而已
所以才選了這偶爾要用會還不錯的東西

BUT!!!如果要的話..請別找我
因為這東西下禮拜之後 就會轉到首蓉手上去了 ㄎㄎ~~

1 則留言:

一本書一個夢 提到...

謝謝分享~
明信片的時代 好像容易被人遺忘 但是收到時 卻又被感動了
有好看的旅行記憶 寄給朋友 真的很不錯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