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0日 星期四

Design the work space..



因為被老王用壞了愛筆
而跑去金石堂尋覓下一支愛將時候發現的書
封面上的標題很吸引我
"空間設計 建築師.設計師與藝術家的工作現場"

我一直對充滿設計感的擺設 3c產品充滿嚮往
恨不得有機會就拿在手上把玩一下
不過這也是種下敗家的因子所在..

一個充滿良好的工作環境 可以有效提升自己的效率
是令人深信不移的..
我並不因為我未來也許是個宅宅工程師
而讓自己週遭充滿混亂與擁擠..
把工作的地方弄得有自己的風格 我一直認為這點很重要
當工作的地方會讓人感到舒服 我想這樣的工作"效果"將會是較好的

於是久而久之.也發展出了自己的小龜毛
以研究宅而言 電腦銀幕一定要放在桌面右前方而不是正面
放在正前方 會讓我感覺我這輩子只是來打game和上網
而沒有一絲絲的小空間留給書本 尤其當加上了鍵盤和滑鼠以後...

我也需要一組好的音訊播放器
因為我深信音樂可以讓我的心情愉快 且令腦袋充滿思考性
不過偶爾會聽到發呆..(但吾人認為發呆是必要的..)

一些小擺設 能讓書桌充滿生氣
仙人掌阿肝..或是經我巧手(?)佈置過的魚缸
都能在我寫論文寫到瀕臨跳電之際 及時拯救我脆弱無助的心靈
讓我基於蒼天好生之面子上 不至於翻桌摔電腦
當然大部分的原因是我沒這個膽子..

以及完美(自以為)的動線
身為不知道幾百年前的營地組組長兼營區規劃小項
我相信完美的動線是必要的
不但可以防止營區因下雨積水.更可以防止炊事的火星逆飛燒了自己睡覺的地方.....
更甚者 讓自己身心愉快 不壞沒事就撞到桌腳 或是被網路線絆倒
也許還會撞到正在聞著咖啡香的其他同學.搞的研究室跳電惹來一身腥
最後回到座位上發現剛打好的論文還沒存檔 電腦插頭卻再剛剛的混亂之中被一腳踢掉...
結論: 動線很重要...

其中書上令我驚艷的地方是他特別空出了一部份
講解我一直認為平淡無奇的"無印良品"
其奧妙並不是只吸引喜好樸素用品的族群
"原來裡面充滿著這樣的設計"
看完這樣的小短篇 會讓人有這樣的感想
這是我認為這本書中 最有價值的地方
因為我並不指望我能像設計師一樣 設計出充滿美感的work space
只求能偶爾看到這些小東西背後的深遠涵義
每每發現的時候 都會讓我莫名的興奮好久
也許是自以為有點設計感!?

總之 這是本還不錯的小雜誌
反正很便宜 兩本99..
其他還有不同的主題 也還蠻吸引我的
不過我那天錢帶不夠..作罷

話說因應這幾天看的這兩本書及無聊的有感而發
心一橫就把實驗室的魚缸給翻了..
瞬間噴了好幾百塊
還好有義氣的學弟友情贊助..才讓我活到今天
下禮拜就是熱血的大掃除
該是坐大位的時候了吧~!!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