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6日 星期一

關於爽兵這件事

當走到管理站後方 號稱琉球之眼
(後方?又是眼睛? 其實我私底下都說這裡是屁眼)
遊客會喊出讚嘆的聲音 並呼喊與他一起來的同伴..
快點一起來欣賞這樣的美景
之後回到管理站大廳
看到我專著替代役制服

大家能想到的第一句話永遠都是
"在這邊很爽厚!!!"
在這裡兩個月 這句惱人的話已經聽不下百遍
雖然還沒當兵以前對這詞沒什麼感覺
但想不到身陷其中以後會令自己這麼的受不了..

其實我很想告訴那些人
(通常會講"爽"字的..都是當過兵的人 女生通常會含蓄的用"不錯"帶過)
真正的爽兵 是不會讓你看到他正在爽的..

在這邊..我可是得動腦讓遊客玩的盡興
最詭異的是我要把 童軍宅這麼多年最貧弱的星象惡補起來
好讓我晚上不用帶著一堆人跟其他遊客一起爬烏鬼洞

還得帶著滿心期待的客人熱血的走進潮間帶
就算我心想最好的保育方式就是完全不要去..

不過..我算是樂在其中的..
與每天在辦公室送送無聊的公文
這樣的工作反而會讓我更覺得"爽"
是的..我也自認為我是爽兵
但是我認為的爽 跟路人戊己庚辛所認定的"爽"
是八竿子打不著邊的...

<所以我不爽>
我用實力考試 精闢的分析 和一些些的小運氣
所以我坐在這邊
能夠做些和以前不太一樣 且我真正有興趣的事情
是蠻快樂的(撇開無聊的巡邏不說和偶爾需要帶狗官的窘境)

何況在下班之後 能夠背著相機到處跑
即便這裏很小 但有句話說
美景 就在最熟悉的地方
的確 要把熟到平淡無奇的地方拍的好看
卻也不簡單
但我最近試著用更慢的步伐四處逛逛
也能從中發現許多很有趣的小景色

也許..該找幾天用走路的方式環島看看吧
反正..這邊很小

<嗆司>
很難得有這機會
讓我也做些這種打嘴砲的工作
這和大學時期三不五時辦的活動又有那一咪咪的不同
至少我終於不用帶那些詭異的團康了(其實也忘的差不多了)

所以關於爽兵這件事..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感受
且 更煩人的是..確認我是爽兵之後
就開始說那些他們自己狗屁倒灶的當兵事
..還沒完沒了
我倒寧願他多問我一些生態或是民間故事

不過..這不就是人生嗎?!
這種無奈的程度 就跟告示牌一樣..

<關於導覽>
我有遇過些許令我極為佩服的導遊
令我佩服的是 他們可以雞哩瓜拉的講出一大堆歷史故事

從觀光客都能看見的建築物 到不太會有人注意的小角落
我才發現 原來每個地方 都有他的意義和故事
跟著這些人 好像每個東西都充滿樂趣
然後你會發現 原本幾個人的團 會越跟越多 越跟越多..
我想 這是成功的導遊吧
同時 "美景就在最熟悉的地方"這句話
也在他們身上得到證明

我試著跟著他們的腳步走
才發現 小如小琉球
也會讓你驚嘆連連
這裡 不只是小狗官們致力提倡的生態豐富而已
歷史 人文 才是更令人讚嘆的部份
雖然很多人上歷史課的時候 都會不小心的睡著
但是如何引起遊客的興趣
我想又是另一段故事了吧..

下一次 來寫一下對相機的感想好了

1 則留言:

李偉宏 提到...

被說爽是替代役的原罪。

不用管他們,其實大多數人這樣講,都是要吹噓他們以前多累而已。

自動忽略吧。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