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7日 星期三

六月 新手 小琉球

來這邊將近一個月
總算有時間來打點東西
第一次到外島
興奮的程度甚至超越第一次去日本
(去日本時坐在飛機上時反而瞬間有點空虛..)
於是..用了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的運氣
我到了 小琉球


<這邊的天空 好大>

也許是因為沒有高樓的關係(加上最高的山只有87公尺..)
這邊讓我感覺異常的開闊
雖然熱到靠杯..不過偶爾吹來的一陣海風
總是會令我心曠神怡
另外..至少在管理佔整修以前
我是住在海景套房的!!
天氣好時..可以直接眺望85大樓.林園工業區.大鵬灣.太平山..
這樣的環境 心情要差也難吶

<討厭假日>
夜晚的小琉球 安靜卻又生意盎然
但假日時遊客帶來的鞭炮聲.烤肉味.機車引擎聲
常常畫破夜空..讓人不勝其煩
就住在這邊的觀點來看..假日 是令人討厭的
除了生態保育的觀念外
這大概是另一項在導覽時應該提倡的觀點之一吧?!

<圖書館還是管理站>

常常有遊客跟當地小孩跑來這邊想借書
但其實圖書館早就遷移了
在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的邪惡計劃下
過沒多久  這邊將會整修成琉球管理站
雖然我很喜歡這塊木門牌...
號稱琉球之眼的圖書館所在地
是觀看白沙港最好的點
另外當要接待外賓時..這裡的地利之便
輕鬆的就可以知道船何時入港
大鵬灣..果然夠邪惡!!

<畢業>

來到這邊時 正值鳳凰花開
這又讓我想到 當鳳凰花落下
就代表有人延畢的故事..
另一層更深的涵義是
我該死的沒參加到畢業典禮
雖然提早畢業很爽..但是研究宅的畢業典禮誘惑也很大
最近同學也都相繼口試
原來..已經過了半年
好加在至少有點進展..否則真是貽笑大方了

這裡不知道為什麼 鳳凰花種了很多
雖然這不是那些當官的主推的景色
但是我個人卻很喜歡
即使花謝掉 葉子的耐看程度也較其他樹種來的高
所以我常會不自覺騎到這邊來
或者說..在島上的時候
大部分的時間 我騎車都在發呆...
也許開車也是(?!)

<沒電腦的日子>

在這邊..我過著難得沒有電腦的日子
所以得練就一身自己找樂子的本領
常常像機背著就往外跑(其實怎麼跑都在這圈..)
雖然地方很小..但要玩透透卻又不是這麼一兩天的事情
這邊的人很熱情..車停了鑰匙不用拔
晚上們不用鎖..
就某個點來講 這裡簡直就是烏托邦
感覺還有好多東西可以拍
而且我不急..我有10個月的時間可以慢慢體會..

<來到這裡 要學會等待>
等退潮 等日落 等星星 不過懶散的我還沒等過日出
每天重複這樣的行程
卻每天都有不一樣的景色
因為..我們每天都在改變
遙望大武山..台灣好近
這種看海的感覺 跟在台東又不太相同
總之..我還蠻喜歡這景色的


<沒有想像中的多>

應該是以海為家的小琉球
船卻沒有多到溢出來..甚至都只是些舢板、小船
也許..這邊的魚已沒想像中的多了吧?!(雖然這邊號稱船長多)
甚至不乏沒有任何一艘船的小漁港
只是為了炫耀財力而建造
當地人說..還沒蓋魚港之前
這些地方是..小琉球最美的一角

<不過>
這邊到是保有著漁港邊特有的廟多特色
充滿文化氣息的廟宇
讓這邊更有看頭
雖然來這邊的遊客..通常都不想聽我們屁這些東西..

總之 第一個月這樣過去了
還有好多東西可以拍 可以玩
30分鐘的環島路程 我用10個月來體會..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