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2日 星期六

尋找美味的旅程,充滿著暗示


今天被抓去航太年會報告,雖然累了..不過就硬是想來打篇很久沒打的文章
沒錯!!尋找美味的旅程..充滿著暗示
任何一張看似小畫家就可以畫出的可笑圖形
卻是耗盡我畢生(其實也才23、4年)功力
用不知道從哪裡的毅力畫出來的..
現在..就差這臨門一腳
幾百種組合..我需要的就那幾張圖
找到..就是美味


找不到?
我沒思考過這個問題..
因為就算是冒著生命危險..
恁爸也要把它給抓出來啊!!
不然一年半的話是放假的嗎??!!
雖然我都是有fu才做事,沒fu就打game
不過到了這節骨眼..沒fu也要給他搞個fu出來...

 <思緒紊亂>

 internal resonances、floquet、V-G plot、flutter speed.....
一堆看似無關的東西,想要combine在一起的時候原來是這麼的困難
一個有希望,一個就來攪局..
到現在,其實已經搞的我有點昏頭了
跟滴下咖啡的奶精一樣..
..紊亂
盯著這個畫面發呆..
看奶精迅速沉下,在緩慢浮起
不管看幾次,我都覺得很美
從藝術的角度、或是從複雜的流體力學方程看來
..有個結論
......我一定是瘋了

<就差這一本>






再來本黃皮書,我就衣錦還鄉了
告別這十幾年的學生生涯
雖然老師有半開玩笑的問我要不要再繼續?
不過我想我不太適合當個做研究的leader
而且再念下去,就要把家裡念垮了
我想..還是先出去賺個幾千萬再說吧..

尋找美味的旅程中,充滿著暗示
細心觀察每個可能的徵兆
看似盲目的猜測,其實其中蘊含無數道理
這是經驗、大膽假設及理論的耦合
我學到的..不只是非線性而已..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